2022年08月22日
第01版:首版

新闻一句话

2022年08月22日

  

  河北

  ■河北省卫健委、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,禁止或限制携带可能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危及公共安全、公共秩序的物品进入医疗机构。

  ■河北省医保局印发通知,全面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。

  ■预计10月底前,石家庄市200个球类运动场地将全部建成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。

  国内

  ■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,共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1.7万起,追赃挽损155亿元。

  ■近日,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联合发文,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。

  ■到2025年我国卫生健康人员总量有望达1600万人。

  ■目前,我国已实现所有公共图书馆、文化馆和大部分博物馆免费开放。

  ■2021年末社保基金资产总额超过3万亿元,当年投资收益额超过1130亿元。

  ■近日,财政部、应急管理部紧急下达4.2亿元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,支持地方防汛抗旱。

  ■中央网信办消息,2022年以来清理违规短视频235万余条,处置处罚违规主播、短视频账号22万余个。

  ■到2025年,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%,创建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。

  ■近日,交通运输部命名成都市等13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。

  ■近日,考古人员在陕西石峁遗址的核心区域皇城台的大台基护墙上,新发现了一件大型人面石雕。

  ■近日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拟定新规,增加有关片酬管理规定,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。

  ■陕西铜川为该市1200余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确定了照料护理人,提供日常看护、生活照料、生病看护等服务。

  国际

  ■俄罗斯要求美国为俄外长拉夫罗夫及俄方代表团成员发放签证,以便于他们出席9月份举行的第77届联合国大会。

  ■以色列宣布与土耳其恢复外交关系。

  ■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已报告逾3.5万例猴痘病例,其中包括12例死亡病例。

  ■今年以来,欧洲已有近66万公顷土地遭林火毁坏,创2006年开始相关记录以来的同期新高。

2022-08-22 3 3 燕赵老年报 content_96613.html 1 新闻一句话 /enpproperty-->